金石堂網路書店 文學推薦 A350XWB-AIRBUS



金石堂網路書店 文學推薦

A350XWB-AIRBUS





A350XWB-AIRBUS 評價



網友滿意度:



我很喜歡看雜誌~

豐富的內容加上全彩精緻的圖片

而且有包容萬象的類別

雜誌與一般書籍最大差別就是時效性啊~

最新的、引發話題或潮流的

這些都能是我們談話的討論內容

雜誌類別廣泛

我只能先私心推薦自己喜歡的囉~

A350XWB-AIRBUS

恩恩~~

我看完我整個人超想~

跟同好們分享Der!!(興奮興奮)

而且我有特別用折價券網站噢!

一併附上給大家參考~

開卷有益~祝大家看得愉快



A350XWB-AIRBUS



本週熱銷商品:





MEN``S NONNO 8月號2017



東森折價券



ELLE中文版8月2017第311期







商品訊息功能:

商品訊息描述:










  • 以目前航空製造業界近期「流行」機種升級研發案的趨勢來看,空中巴士A350XWB最少在2025年以前,都將坐穩「最新款全新設計機種」的寶座,在A380與A330neo後援無力的現實下,勢將成為空中巴士在廣體機市場中的頭號大將,獨力帶領空中巴士面對波音777X與787兩大門神,進行激烈的競爭廝殺。其實A350XWB是空中巴士10年前在多家主要客戶威脅將訂購波音787之後,屈服於市場需求壓力之下所推出的妥協性產品,完全打亂了空中巴士管理高層原本對廣體市場的戰略布局。空中巴士為什麼要不斷強調XWB這三個關鍵字?A350XWB獨特的「浣熊眼袋」又是從何而來?你知道空中巴士曾經差一點就把A350XWB命名為A280XWB嗎?這些和A350XWB身世息息相關的謎題,以及A350的製造過程、機體規格、飛機系統以及和其他機種營運效能之間的比較分析,本書都有全面性的解說。

















目前全球最先進,也最成功的兩款廣體客機,無疑是空中巴士的A350XWB與波音的787夢想客機。然而,如今已少有人記得一個耐人尋味的事實 – 這兩款機種都是製造商於2000年代在市場現實的壓迫下所推出的「不理想」產品,也打亂了兩家業者原本的研發方向與布局。不過從廣體客機市場過去20年間整體的發展來看,卻可發現這其實是市場供需所造成的必然狀況。
A350XWB正式推出之前的10年,大概是廣體客機製造史上最為「動盪不安」的一段時期,1997年麥道公司被波音合併,波音隔年即決定停產原本麥道還在銷售的產品MD-11,讓三引擎廣體客機自此正式從長程廣體客機的舞台上退場。另一方面波音自身所推出的777-200ER也於1997年進入市場服役,並很快地在大型長程廣體機市場上壓制了空中巴士四引擎的A340系列,一度成為市面上最受歡迎的廣體客機產品。所幸空中巴士於1998年開始交付A330-200之後,奪回了部分的中型長程廣體客機市場,讓廣體客機戰線不至於崩盤,也連帶拉抬了A330系列的聲勢,奠定了之後A330系列在2000年代成功的基礎。
2000年代初期,波音和空中巴士兩家製造商對於航空運輸業未來發展的方向,出現了相當大的意見分歧:波音認為航空業傳統的樞紐運輸(hub and spoke)模式將逐漸式微,取而代之的會是彈性與便利性更高的點對點(point to point)城市對飛(city pair)模式;空中巴士則認為高成本效益的樞紐運輸,仍將是航空運輸業的主流營運模式。在這個認知完全不同的狀況下,空中巴士選擇推出史上最大型的噴射客機A380;波音雖然沒有放棄推出升級版747的計畫,但主力還是放在設計另一款革命性的全新機種,最後決定推出大量採用碳纖維複合材料的中型廣體機787。此時的空中巴士除了研發A380之外,還在進行A340系列的改良,公司的財政資源已延展到極限,導致一時之間無法推出有效的競爭產品。直到A340-500/600的銷售量已回天乏術,才終於讓空中巴士決定於2006年推出全新設計的A350XWB,重新加入長程廣體機的戰場。但財政資源的限制,也使得空中巴士耗費了正常研發全新機種所需的一倍時程,在近10年之後,A350XWB才得以於2015年首次進入市場。
事實證明,波音和空中巴士這兩大製造商當年對於航空業未來方展方向的看法都不盡正確,樞紐運輸模式對於大型航空業者營運的成本效益,依舊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然而即使是全球規模名列前茅的大型航空業者,也無法以樞紐模式有效營運缺乏營運彈性的A380,唯一例外是利用極其特殊地理位置,以超級樞紐模式營運的阿聯酋航空。換句話說,21世紀廣體客機舞台上真正的重量級主角,既非超級巨無霸A380,也不是夢想客機787,而是介於大型與超大型廣體市場區塊之間的空中巴士A350XWB與波音777。
在2000年代廣體戰爭已差不多分出勝負的今日,空中巴士A350XWB與波音777這兩款機種系列已注定將穩坐未來最少15年的空中霸主地位,也因此在現今這個時間點,正是航迷們對A350XWB系列進行深入了解的最佳時機!

作者簡介:
王聖槐
過去曾留學與旅居紐西蘭和美國多年,本人持有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商用CPL飛行執照,多年來不僅在民航產業深入研究,對航空業界的軟硬體知識也多有涉獵。2008年在《Airway世界民航雜誌》從事編輯3年工作時間後,被延攬為世界民航雜誌的專業作者及編譯群,擁有豐富的飛航知識與編譯經驗。近期的編譯作品為MOOK系列叢書《波音747》、《世界主要航空公司特輯》、《空中巴士A380》、《全球民航客機現役機種總覽》、《21世紀超及旗艦客機》等書。

















  • 書序Preface
    致謝 Acknowledgments

    Chapter I
    市場需求所促成的進化A350XWB 的緣起12
    A350XWB 概念成形前的航空製造業版圖14
    以787為假想敵的初代A35016
    A350的研發過程與演進19
    戰略考量重新出發的A350XWB22

    Chapter II
    從原料到成機A350XWB的製造組裝26
    泛歐合作的結晶28
    空中巴士領先業界的複合材料使用34
    波音與空中巴士的複合材料機身工法差異37
    A350XWB 的「太陽眼鏡」之謎42
    由大白鯨一肩扛起的組件空運45
    由大白鯨一肩扛起的組件空運47

    Chapter III
    淺顯易懂的深度剖析A350XWB的系統、性能與規格52
    A350XWB的外觀與規格54
    A350XWB的單一引擎選項63
    TrentXWB的型號與技術細節70
    A350XWB的機上系統78
    A350XWB的主要飛航儀表82

    Chapter IV
    遲來 20 年的正港局勢突破者A350XWB 的營運性能優勢88
    不同版本的A350XWB機型90
    A350XWB v.s.77792
    低於787的中長程座位浬程油耗95
    Chapter V
    複合新星的諸多面相舞台上的 A350XWB 98
    A350XWB的測試機隊100
    各家A350XWB營運業者105
    A350XWB商務專機版119
    A350XWB模擬機與客製化中心 120
    各家航空公司A350XWB客艙配置圖 122

    Chapter VI
    未完結的廣體戰爭A350XWB未來10年的發展124
    臨危受命的A350XWB126
    樂觀的未來市場需求129
    A350-1000機身加長的潛在挑戰132
    附錄- A350XWB生產交機表134
    附錄- A350XWB系列航程示意圖138
    附錄- A350XWB系列航程示意圖/機種規格簡表140
    附錄-新型廣體噴射客機尺寸比較圖142












商品訊息簡述:


  • 刊別:特刊


  • 級別:普遍級




  • 出版社:世界民航
  • 出刊日:2017/7/4
  • 出版地:台灣
  • 語言:中文




A350XWB-AIRBUS





arrow
arrow

    juanitr76e17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